千町

會選擇千町的原因,一是它在我家附近

千町

二則,每次經過時都看到有人在外面等待

(我好像滿喜歡觀察排隊的店家),對他很好奇

天氣變涼了,感覺可以吃鍋補補

千町

推開木頭把手的小門,一入室

就看到滿山滿海的人正在埋頭苦吃,

店內的服務人員都忙,頓時找不到人告知: 我想來吃火鍋

眼看店員忙進忙出,終於逮到機會,抓住眼前的救星

我:「一位」 食指豎起,做了一的動作

店員:「你跟櫃台說」

唉...怎麼這麼困難呢? 

一到櫃台發現不是只有我有這個窘境,

幾個人圍著櫃檯阿姨,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

千町

阿姨結完帳後,帶我到高腳椅的位子

特別討厭這種椅子,身體半懸空,有點重心失調的感覺

千町

點了豬肉鍋260元

千町

青菜種類很多種,有青江菜、豆子、玉米、冬瓜、番茄、高麗菜、秀珍菇、香菇

千町

高麗菜生脆新鮮 沒有爛葉,青菜滿多的

千町

柴魚湯頭濃郁,

清淡而有味,素雅,

但也不會討厭,高湯不停翻滾,升起渺渺白煙,翻找易熟的蔬菜,

鐵筷夾起整平,醬料沾兩下,

千町

醬料自己調配,

有沙茶、柴魚醬油、蔥花、辣椒、蒜末,

鹹中帶辣,紅紅綠綠。

一邊吃一邊聽到門口的接待阿姨高喊:「動作快一點,快收桌」

我心頭一驚
她說:「不好意思,要等到八點哦!」
服務人員急急忙忙的翻桌。

千町
豬肉片薄,新鮮幼嫩,

叼一片入鍋,幾秒鐘就熟了,

拌些沙茶,扒口飯,飯飄出薏仁的香甜,雖然不到粒粒分明,有點水氣。

茶是青梅汁,

千町
香菇丸子細滑彈Q,

似乎有豆薯之類的蔬菜,給我一些咀嚼的樂趣。
綠綠星點的丸子,也不知道是什麼,

濃濃的花枝漿,很有彈性,

布滿口腔,舌尖翻動,慢咬。
魷魚丸,可以吃到魷魚塊。
微涼的天氣,涮幾片肉,

舀湯細細的喝,肉片燙口,

溫熱的湯汁順著喉嚨,暖暖留進身體,

燙的好像毛細孔都舒張開來了,煮過蔬菜的湯,極甜

千町
最後打顆蛋花入鍋,看它在湯裡散開、凝聚、滾動。

做一碗蛋花湯

千町

甜點是綠豆蒜,已經飽到不能自己了,硬著頭皮把它吃完

不會很甜,吃點清爽的小點,做一個結尾

 

# 千町日式涮涮鍋

地址: 802高雄市苓雅區同慶路132號

電話: 07 229 1158

營業時間: 上午11:00 - 下午2:00、
                 下午5:00 - 下午10:30

arrow
arrow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