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都麵線糊

上次跟大家分享麵線糊,收到許多鄉民留言說中都麵線糊也不錯

騎到店門口發現之前小婷帶我來吃過

小婷住這附近,很常來中都這裡買東西吃。

中都麵線糊

中都麵線羹位置不明顯,小巷裡,一般透天騎樓下,小攤子一擱

擺幾張桌椅,沒有招牌,而且這附近的店家很多都叫中都。

中都麵線糊

下午一點到店裡,看店員在旁邊鐵桌切香菜刀起刀落,非常俐落

中都麵線糊

大碗40,小碗35元中間區別不知道在哪?

只差五元,深知自己的胃口小,

二話不說跟老闆娘點了小碗的! 不加香菜。

中都麵線糊

大概是我拍來拍去的關係,

老闆娘問:「你是要分享到那個FB去嗎?」

我覺得FB太厲害了! 該頒個獎牌,好多老人家都知道FB

可是不知道部落格,也不知道PTT或社團

我只好回:「不只有FB...」

立刻端起我最友善的笑容表示...自已不是國稅局

也不是爆料公社...總之大家的想像力五花八門

老闆娘一聽興奮的說:「喔~~~那你不要這樣拍啦!! 這樣不好看」

這樣的老闆很可愛,可是我真的很內向...有點難以招架

可以讓我靜靜的拍,默默的付錢提回家嗎?....

我安安靜靜地當個美女子~(雙手合十)

他立刻擦拭鍋子四周,

還一邊解釋:「我剛剛就想整理了,可是太忙了」

我在心裡暗想...我是怎麼樣的部落客

回家十之八九會把它寫出來

老闆娘擦完桌面,還是不滿意

開始調整那鍋滿滿的麵線糊,試圖取最美的畫面

最美的麵線糊是什麼樣子,我不敢想

最後的最後,把鍋邊布巾放到滿意的位子

老闆娘鬆了一口氣:「好了! 這樣多美」

中都麵線糊

原諒我沒拍一開始沒整理的樣子

其實沒差多少~你知道的,麵線羹嘛....

中都麵線糊

我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不! 我太天真了

老闆娘擦完爐台後,跟我說:「要拍的好看,要這樣,上面再撒香菜」

他舀一碗麵線羹,仔仔細細裡裡外外顧到

不讓勾芡沾到碗邊

「看這樣多好看」

你知道我是推特嗎? 一天不講超過149字

我跟你說...我現在很緊張

「哇! 你實在太用心了」

心中吐朝,嘴巴放彩虹屁

拍到這裡她總算放過我了,禮貌地說:「謝謝~謝謝」

拎起我的外帶麵線羹回家

中都麵線糊

中都麵線糊一碗35元,傳統大骨湯頭

目前已經傳承到第二代

裡面的肉羹、魚羹都很大塊,

大概是在市場經營的關係,料好實在、便宜

麵線細滑,緊巴著大骨湯勾芡,

魚羹彈Q,淡淡的鮮魚味,滋味不錯

赤肉也ㄉㄨㄞ~ㄉㄨㄞ的帶點硬度,外面有點像粉圓的口感

內裡肉質扎實,富有醃製的香氣

細數下來,魚羹跟肉有八塊左右,

每個個頭都不小,咬起來爽快

麵線的份量對我來說剛好,不會讓湯都無味

但也沒到水水的撈不到料的地步

35元覺得很好,讚,午餐這樣有省到

 

中都麵線焿

地址: 807高雄市三民區中和街159號

電話: 07 312 6362

上午6:00 - 下午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