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鹽埕鴨肉意麵

地址: 803高雄市鹽埕區大智路126號

電話: 07 561 5572

 

上網google鹽埕美食 看到鹽埕鴨肉意麵 的介紹

認真研究發現....這...這不是經過無數次的地點嗎?

原來這間好吃阿? (稱下巴...深思)

鹽埕鴨肉意麵開在大智街上,旁邊是新樂街

林鹽埕鴨肉意麵

小小的透天店面不注意看,容易錯過,那天騎車到店門口

探頭望過去,平日整家店滿滿的人,一邊排了長長的隊伍

走向攤子旁

白髮蒼蒼的阿伯靠過來問我: 要內用還是外帶

「到那邊去排隊喔!」他手指右邊一坨人

往那邊走去,東看看,西看看....

不知道到底要從哪邊排起,其他的人也都四處張望的樣子

我胡亂找一個可能是隊伍後面的位置站好

林鹽埕鴨肉意麵

從排隊人群看過去每桌都客滿,地板跟桌椅還算乾淨,

沒有油垢 黑黑的,天花板的燈光充足,

照亮昏暗的大智街,顯得特別光明

無聊之餘,克制自己不要划手機,

旁邊等待客人的對話傳到我耳裡

 還是不要吃這個 

 吃米糕城怎麼樣 

 可是網路上說這個很厲害 

 米糕城某某某吃過了 

不知道是我忙於拍照,還是觀察四處打發時間的關係

很快就叫到我了,工作人員安排店內一角

給一個人用的大小

林鹽埕鴨肉意麵

內用六張桌子,空間不大,貼皮木板區隔前後,

簡單的白鐵桌、塑膠椅,桌面乾淨,地板不會黏黏的

牆上掛著陳舊的獎牌、日曆,有點港片茶餐廳的味道

林鹽埕鴨肉意麵

稍等一下,飯才端上桌,偷看前後的客人似乎也在等飯菜

古早味的白瓷碗繡著青藍色的花紋,承著白米飯,

頂面鋪些鴨肉切丁,淋鴨油汁,不是一般的肉燥,

旁邊擱三片鵝黃的甜醃薑

 

拜讀邱坤良老師的控肉飯散文,頓時對小瓷碗裝的飯,

抱有特別的情懷,好像自己也會跟著品味獨到一樣

 

用鐵湯匙扒口飯,送入口中,飯濕潤的,不黏稠,

鴨油沒像侯家這樣香的極致,不過味道OK

米飯小顆帶點結實的口感,配一、兩片小丁鴨肉,

嘴裡慢慢咀嚼,享受飯跟肉在口腔裡滑動,

緩緩地綻放他的味道,肉香米甜

林鹽埕鴨肉意麵

他的鴨肉嫩、仍保有彈性,好咀嚼,不柴

我看google評價說他三歲的小孩都可以吃,

肉上有皮,連著一起吃,特別的香

林鹽埕鴨肉意麵林鹽埕鴨肉意麵

只有飯太枯燥,我還點下水湯配飯吃,這樣晚餐美美滿滿的

豐富許多,其實不知道,那個切成花狀的內臟是什麼,

吃起來脆脆的,好像會發出喀滋喀滋的聲音

鴨心就比較軟綿,有點害怕這種口感,沙沙的

用牙一抿就開,還好不會腥,不然該拿它怎麼辦呢?

 

湯微溫的,不到燙舌的程度,覺得可以再熱一些

才有喝湯的感覺,喜歡那種一邊拿著湯匙就口

,一邊對著吹的樂趣,裡面放了去腥的薑絲

湯水陳色混濁,隱約可以看見肉渣的蹤影

不過他一碗才35元,似乎不能要求太多

林鹽埕鴨肉意麵

▲   附上鹽埕鴨肉意麵的菜單

林鹽埕鴨肉意麵

▲剁鴨肉,擺各色小菜的櫥子

林鹽埕鴨肉意麵

▲鹽埕鴨肉意麵的內場工作環境

林鹽埕鴨肉意麵

▲像計程車顏色的招牌

在大智街與新樂街附近,旁邊好像開文具店

吃了之後覺得是可以偶爾吃的店,還不錯

價格也不貴,聽說它最有名的是鴨肉意麵,

下次嘗試吃這個好了。

網路上說他開到11點,可以當消夜的選擇,

的確,鴨肉飯好少開到這麼晚的喔!

 

鹽埕鴨肉意麵

地址: 803高雄市鹽埕區大智路126號

電話: 07 561 5572

營業時間: 下午5:00 - 下午11:00

 

歡迎追蹤我,一起吃美食聊旅遊

https://www.facebook.com/sallylovecook/

一天一美食,快樂靠近我 

很高興認識你,你的讚或是回應都是我寫文的動力

寫文很快樂,一個人寫著終究有點孤單

因為有你的存在

讓我知道"是有人在看的","我寫的文章是有回應的"

這些都是莫大的鼓勵,感謝你!!

祝順心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