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 803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213號

電話: 07 561 8422

黑乾溫州餛飩大王

好幾年前朋友帶我來吃,一吃成主顧

我想一是他的湯頭有股鮮味,配上榨菜、辣油拌麵很好吃

而且黑乾開到半夜,錯過飯點了話,

會來這裡碰碰運氣,來一碗熱呼呼的餛飩麵

LRM_EXPORT_91189258224092_20190315_210412303

食尚玩家、報紙、雜誌等等...許多知名的媒體都來採訪過

到了吃飯時間,高朋滿座,沒有虛席,

雖然這樣,每次來,幾乎都有位子可以坐

除了店門口外,店內跟旁邊小木屋都有擺放簡單桌椅

黑乾溫州餛飩大王

店內夏天會開冷氣,不過座位不多

大概五桌左右

黑乾溫州餛飩大王

人少的時候,可以直接跟老闆點餐,

現場人多了話,就要填單子

黑乾溫州餛飩大王

雖然上面要寫桌號,實際上,我好像沒認真填過

阿姨端麵過來會自己尋找剛剛點餐的客人

反省了一下自己,下次要記得填單 (抓頭)

 

現在大的餛飩麵85元,小的80元

除了餛飩麵之外,炸餛飩、排骨也很有名

雖然排骨有點不合我的胃口

觀查四周的客人滿多人點排骨的

黑乾溫州餛飩大王

煮麵前台也擺了很多切料

海帶、豆干、粉腸、豬心、筍子、花枝等等...

之前有點過,我個人覺得價格偏高了些

一盤的分量也不多,大部分省不得點

黑乾溫州餛飩大王

白花花的麵條上,撒些新鮮帶紅的豬肉絲

麵煮的還OK,不軟爛,用竹筷夾起麵條

往金黃的湯汁裡攪和,面巴上高湯

在挑兩顆,榨菜、豬肉絲

黑乾溫州餛飩大王

清淡白麵條吸點大骨湯,甘甜的豬肉,酸爽的鹹菜

忍不住次溜~次溜的吸兩口

黑乾溫州餛飩大王

麵真的很多,吃膩了,夾起白白胖胖的餛飩

個頭大,一口無法吃完

黑乾溫州餛飩大王

豬肉內餡粉紅色,用太白粉裹上一層

滑溜香甜,吃一顆再配上幾口湯,最滿足

看牆上的自由時報寫說:選用豬後腿肉製作

黑乾溫州餛飩大王

黃澄澄的高湯飄著翠綠的白菜段,雲彩似餛飩

鐵湯匙舀起餛飩湯,高湯肉味濃又鮮

黑乾溫州餛飩大王

我也滿喜歡他的辣油很香,不會辣,也沒有臭油味

 

結論:

跟附近知名的金溫州相比,我比較常來吃黑乾餛飩麵

一方面是他人沒有那麼多

不像金溫州就算是平日還是要排隊一下下

環境上,黑乾餛飩麵的位置

早上是市場,雖然有經過打掃

還是隱約可以感受到菜其阿的痕跡

不過還是不減我想吃的慾望

 

餐廳名稱:黑乾溫州餛飩大王
地 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30號
電 話:07-5618422
營業時間:PM4:30~12:50
價位範圍:50~110
鄰近捷運:沒有很近耶

 

歡迎追蹤我,一起吃美食聊旅遊

一天一美食,快樂靠近我 

很高興認識你,你的讚或是回應都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