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秀食堂

某天騎車經過大立那條路,思考要吃什麼,

看到國秀食堂的招牌想到之前朋友推薦過,

那條對話還躺在我的line keep裡,反正也不知道要吃哪間,

轉到店鋪前觀察有沒有菜單(首先要知道我負不負的起)

國秀食堂

門口立了放價格的架子,翻了一下價錢在100~200似乎可以,

放大膽推門進去。

國秀食堂

推開厚重大門,不算寬闊的室內,狹長木桌橫跨前後,

店員帶我入座,裡面沒有很多人原本想著可以放鬆地吃,

沒想到才入座不久,來了三組客人把長桌圍地滿滿。

 

△附上國秀食堂菜單

國秀食堂

國秀食堂

國秀食堂國秀食堂

 

國秀食堂

國秀食堂

最後點了月見泡菜燒肉,店員送上冰開水罐跟水杯,

給這麼大一壺冰水,讓我這個水牛很開心,連喝兩杯。

開始在店裡拍東拍西的,料台上疊了一個又一個碗盤,

有大有小,每一個都不太一樣。老闆在台後忙進忙出的,

炸東西、切菜、擺盤,看著看著不禁放空起來。

 

國秀食堂

國秀食堂

老闆告知我月見泡菜燒肉做好了,從料台前放下大碗,

酷炫的黑色六角形大碗,烤牛肉與泡菜相兼交錯,

襯著蛋黃鮮美突出,上面灑些細蔥花看起來很美味,

炙烤牛肉的香氣直直竄進鼻中,整個籠罩在燒烤的泡泡裡。

修

咬一口,牛肉嫩又有勁,伴隨著烤肉味,滿嘴香甜~

配些飯一起咀嚼爽感加倍,舒服、暢快;泡菜也好吃,

不知淋了什麼,有種厚實甜膩的鹹味,

先吃到泡菜的微酸,接著甜、鹹、鮮,尾韻酸中帶鹹,

好像在嘴裡唱著童歌般,每個味道直接爽朗,不讓人討厭。

國秀食堂

像烤牛肉、泡菜這類美食較容易膩口,滾點雞蛋配飯也是一大樂趣,

濕滑的雞蛋裹著牛肉,挖匙飯送入口中,是享受啊!

一大享受~在家我會拿出奶油、醬油,拌一拌變成深夜食堂的貓飯!

跟牛肉很搭。在外面就按著廚師的安排,

碗邊兩片海苔就成了我拿來「攪鹹」的良品,

生雞蛋跟海苔一定搭的呀!

國秀食堂

國秀食堂

粉紅色瓷器上面繡有繁複的圖案,可愛細緻,

掀開蓋子,湯色鵝黃略微濁,猜想是關東煮湯,

沒想到上網看了別人的分享說附湯是「蒜頭湯」,

猜錯啦!這個鵝黃色的清湯,喝起來很濃,

以碗就口可以聞到沉著的香味,

尾巴出現深邃的甜味,

雖沒有酒精也喝得陶醉,

不過湯味道重大概喝的小半碗就覺得可以了。

 

井飯份量對我來說多了些,飯沒有吃完,給大家做參考。

(我的食量偏小)

國秀食堂

國秀食堂

地址: 802高雄市苓雅區昇平街21號

電話: 0922 480 008

營業時間:上午11:30~下午2:00

                下午5:30~上午12:00 (周一休息)

 

arrow
arrow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