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PAPAYA泰式料理-家樂福成功店
   地    址:地址: 806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1111號
   電    話: 07 536 2652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2:00
                    下午5:00 – 下午10:00
                     六日中間不休息
   價位範圍:150~190
   鄰近捷運:獅甲站

papaya泰外帶便當

原本要吃晶綺盛宴,騎到台鋁,工作人員說全部賣完了,

登愣!! 我大老遠頂著太陽來前鎮結果賣完了,想哭….

很熱,不想再跑到其他地方,順勢到旁邊的家樂福看有什麼可以買的,

昨天看省錢版說papaya泰外帶打六折,直衝papaya泰按自動門進去,

裡面暗暗的,一旁桌椅都收起來,一副要打烊的樣子,

現在才13:10應該不至於吧? 從廚房走出一位服務人員問我,

居然忘了他問我什麼,看來真的有熱到,我問他還可不可以點餐,

他說「可以,是要單點嗎? 」然後拿一張有點破的傳單遞過來

「如果是單點打6折,外帶便當另外一個價格」

唉…有點討厭這種文字遊戲的優惠方式,只怪自己沒研究清楚

「請問外帶便當有菜單可以看嗎?」          

他回:「沒有,就在網路上」

我只好自己開省錢版看,奇妙的點餐方式….疫情中,大家都進入新的購物模式

辛香綠咖哩嫩雞餐盒 170元

泰式椒麻雞腿餐盒 150元

泰式打抛豬餐盒 150元

椰汁紅咖哩牛肉餐盒 190元

附3樣經典泰式配菜、泰國茉莉香米飯、飲料

最後選了泰式椒麻雞腿餐盒,店員沒有多做介紹,只好自己問他飲料是什麼?

他回:「冬瓜檸檬,加20元換泰式奶茶,你要換嗎?」

想了想,20元快可以買一杯牛奶,沒加錢換奶茶,

後來又有點後悔,覺得都花150元了,在意這個20元

可以刷卡,沒有line pay,可惜沒能用載具,想到要用的時候,

店員說已經刷卡不能用載具,無奈…

付完錢,店員:「要等30分鐘,等等再來拿」

現點現做耶! 聽到現炸開心一下下,壓過沒用到載具的失望…

旁邊繞一圈,周圍的餐廳都加入餐盒的戰場

時間到提著我的便當回家。

包裝還不錯,印著papaya泰的環保塑膠袋,上面還貼著提醒事項跟點餐資訊

騎車的時候,飯盒已經變成直立,居然湯汁沒有滴出來,滿厲害的。

沒有提供筷子或是吸管,相當環保。

還好我有筷子跟湯匙

papaya泰外帶便當

看起來還不錯,椒麻醬汁分開包,還分兩層,夾鏈袋包,再放進塑膠盒裡,怕漏吧? XD”

OPEN!!

papaya泰外帶便當

papaya泰外帶便當

喔喔喔!! 椒麻雞好大一塊喔~比我的手掌還大,用10元硬幣對比一下,雞

肉軟嫩、醃的剛剛好,仍然有雞肉的口感,

外面裹薄薄一層,酥脆的外皮~咬下去雞肉軟Q,

papaya泰外帶便當

有咬勁~厚厚一片,吃起來很爽。

papaya泰外帶便當

papaya泰外帶便當

搭椒麻雞的醬,我也不知道這個叫什麼醬,酸酸甜甜的,天氣熱吃,挺適合

papaya泰外帶便當

配菜是蝦醬炒高麗菜、玉米粒、XO醬佐半顆水煮蛋

菜的份量少少的,點綴性質,沒想到不錯,高麗菜吃起來清甜

,爽脆口感和蝦醬混合再一起吃,很過癮

papaya泰外帶便當

玉米粒似乎沒什麼好說的,不是罐頭、也不會無味,

居然是新鮮的玉米削成的,當然好吃、黃金鮮甜,

配飯最好,可惜也不多。

papaya泰外帶便當

XO醬也不錯,海鮮干貝味道濃郁,沒有油耗味,

雞蛋也煮的恰到好處,滑溜溜的,如嬰兒的肌膚一樣光滑。

泰國香米,這是我最不看好的一道,沒想到也不錯,

我討厭吃泰國米,覺得黏性沒有台灣那麼好,也不如台灣那麼香Q,

偏硬一些些;剛好是配椒麻雞吃,炸雞本身比較油,搭著香米吃,

兩邊互補,有點乾的香米補了炸雞油的感覺,讓人覺得較清爽,

而且香米粒粒分明,當然如果可以選…

我還是喜歡台灣或是日本的米。

papaya泰外帶便當

冬瓜檸檬,原本嫌棄附的飲料不是泰國奶茶,拿到飲料發現裡面有一片厚厚的檸檬片,

整個質感提升不少,天氣熱,又吃炸著,喝冬瓜檸檬比較適合 (一直在說服自己),

還不錯喝,先喝到冬瓜的甜接著感受到檸檬的酸,檸檬清新的香氣撲鼻,

如同初夏午後的雷陣雨一般,解開煩躁。

papaya泰外帶便當

最後….mrumru一下這個冬瓜檸檬,我拍的時候發現它是黑色的,

覺得很疑惑…安慰自己說:大概是冬瓜非常的濃吧 (靠腰…),

整理包包時,看到papaya泰的收據寫:”黑糖冬瓜檸檬”….

厄啊! 小小真相大白

 

最後附上papaya泰外帶便當菜單

186525561_818128288813390_234274521302556307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