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帆船

某次活動吃到的便當,打開眼睛為之一亮,

不知道是不是前幾天是難吃的便當,

那天看到小帆船便當,同事們都很開心,

然後隔天好像改訂御O (我忘了名字)

那天後,我一直把這間記在口袋名單裡。

 

直到某天不知道要吃什麼 ,想到它。

google原來它離我不遠,在忠孝路上,靠近七賢路

帆船的店面裝潢復古,邊邊渾圓的塑膠招牌,

70年代的懷舊配色,草地綠、阿姨紅。

櫃檯在中間,跟銀行窗口一樣,開個小洞,

大多的配菜,店家都準備好,

置入便當盒,盛盛飯就能束緊盒飯交到客人手中。

如果點的那樣有炸物,就要等一下下了,

現點現炸,老闆說這樣比較好吃。

 

為什麼會引起老闆說話呢?

見晚我點餐的人先拿便當,一陣沒頌(台語)

問老闆怎麼他先提走,老闆解釋商業120元裡面有炸蝦,

要等一下下,口氣和緩客氣,讓我不好意思。

小帆船

120元商業便當,紫米飯、烤魚片、炸蝦、蟹肉、軟骨肉、

兩樣青菜、三色蛋、蒸地瓜半塊、魚板、黑豆、毛豆、香菇

喜歡每樣一點點的便當,配菜很多種類,

不會太油太鹹,吃起來很清爽~

如果不喜歡哪樣都可以換別的

小帆船

紫米飯,粒粒分明程度大約75%

介於有點點黏稠又不會太黏之間,白飯搭紫米吃~很甜

小帆船

主菜之一,軟骨肉,不油、不鹹~清淡的滷肉,滷的軟透

不是台式~油亮、鹹鹹的滷肉。

 

烤魚的刺好多,吃不出來是什麼魚,魚肉軟嫩,好入口

小帆船小帆船

我怕他的青菜,加好多的薑絲喔! 廚師可能是薑味愛好者~~

超級濃郁的薑味青菜和蝦米一起炒

小帆船

都是蒸煮的配菜,沒什麼油星,

半個蒸地瓜、蒸蛋、水煮毛豆、蟹肉

小帆船

配色好看的小番茄

青梅,紫蘇青梅吃起來果肉飽滿,酸甜恰好~

我最後才吃梅子,想讓口氣清新一點

最近好像是梅子的季節,應景

小帆船

120元還多了大香菇,似乎也是水煮,味道極淡~

 

 

100元招牌便當,似乎是三樣青菜

唉,我喜歡青菜多一點的~~

主菜鰻魚、炸蝦、蟹肉、雞腿

雞腿稍微乾了些,雖然不到柴的程度,

有點乾乾硬硬der~滷得清淡,只有一些味道

我後來都換成排骨或是軟肉

第二個似乎固定肉片炒菇或是皇帝豆,看最近盛產什麼

這樣變來變去,換到不同的~會很開心

 

湯跟飲料二選一,老闆說外送沒有飲料,也沒有湯

今天是紫菜蛋花湯,裡面居然有薑….我快昏倒了

小帆船

 

我上網google小帆船的店家地址,跳出它的自介,

它是民國79年開的,真的是便當界的健康先驅,

但以健康便當來說,一般配菜的少油少到跟水煮的一樣

(還是它根本就水煮的?),小帆船的青菜還是用油炒的,

只是比一般便當店還不油,且多了蒸煮的配菜,

偶爾不想吃無油便當時,另外的選擇。

 

價錢跟健康便當定價差不多~潛台詞就是….有點貴,份量偏少 ~XD”

 

老樣子,文末附上小帆船的菜單

小帆船中日式便當的菜單名片

小帆船中日式便當專賣店

地址: 800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462號

營業時間: 上午8:00 – 下午2:00
         下午4:30 – 下午8:00

電話: 07 236 22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