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集小當家跟嘟嘟他們迷路了

繞到晚上發現前方有燈光....

嘟嘟 四郎往燈光那走去,希望有住人

走進去後,小當家也因為燈火跑來這裡

三個人剛好碰頭

螢火之光往小當家這裡過來

原來是這家的主人....看起來有點陰森

好心收留一夥人一晚

這...健康堪憂阿?

廚子端來很多道佳餚,鬼宅主子問:粥呢?奇顏師傅,我只想吃紅色的粥

女主人:我也是

最後一道...打開~刷的一聲,粥~他懷孕了,阿不,他又發光了!!!!

吃下去果然厲害

小當家一行人像嗑藥一樣,整個人甕神甕神

騙你的!

小當家跑到廚房尋找兇手

發現了這個,紅色的蘑菇

事情越來越不妙了

怎麼能讓你發現呢?這是我的金身 (X) 不不不

我叫蘭兒,是這理館主的女兒

蘭兒把事情的始末告訴小當家~還有菇菇的秘密

為了答謝這裡的主人又把小當家捲入事件中

決定做早餐感謝感謝人家

用陶鍋做

粥煮起來會格外飽滿滑順

發光了!!! 這次的光比上次的光還要多九成!!

多道光束滲出

聖誕燈泡般七彩的點點

他是彩 虹 粥!!

有紅菜,能夠清除體內所有的毒素

毒氣從身體裡冒出來了!!

綠色是綠豆

黃色是南瓜

白色的松果,可以滋養身體

茶色的龍眼則是溫潤身體

大家吃完之後頭也不痛,腳也不麻了

考試都得一百分

明顯的高了 人也變壯了

好~

這麼棒的粥

不做怎麼行呢!! 不做太對不起自己 ,對不起爸媽 ,對不起祖先啦!

(祖先晚上別來找我)

首先我有四個鍋子但是我並不想起四個鍋來煮

這樣會吃到吐

今年又是五倍

很可怕的

為了這五樣食材

跑來跑去的,累死本寶寶

有紅菜 南瓜 綠豆 松子 龍眼

南瓜切一切拿去蒸

煮綠豆湯

先煮滾,轉中小火煮十分鐘,再悶十分鐘

這時候試吃一下硬的,喜歡軟的就在煮一下

喜歡硬的,加點糖炒糖水就可以當綠豆湯吃了

因為今天是煮綠豆粥

我就不加糖啦!

這裡開鍋後覺得不夠軟又煮十分鐘

煮的同時南瓜也蒸好了

趁熱搗碎

拌入粥裡

炒紅菜

炒完之後變這樣

感覺不妙阿!他不是紅色的

龍眼真是剝死我了...

把它們煮成粥之後就變成有聖誕泡泡多彩點點的

除了解毒的紅菜外

其他都滿好吃的

晚餐我們就當粥粥拼盤吃完啦!

(結果半夜超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一番 彩虹粥 小當家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