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到這道菜,

雨前羽街的日记裡實驗過

其實我最想做的是熊貓麻婆豆腐,

光看小當家的解說,熊貓吃竹子的樣子就讓人好想吃啊!

 

等等...他是誰???

在我把駕馭豆腐的能力點滿之前

先來試做看看第七集的陽泉酒家煎餃

第七集裡,廣州餃子大賽中,小當家們原本要以及第大師的鳳凰餃子角逐冠軍,

卻被餃子兄弟的卑鄙手段破壞掉,及第被打傷

比到一半醬汁被掉包

餃子兄弟靠著火焰特效、高超的廚藝 ,領先比賽

這時出現了神祕老頭試吃,要吃第二盤時被餃子兄弟打手手

只好走去別家試吃

來到陽泉酒家的攤子前

吃了一口之後

登愣!

道出其中的訣竅

還猜出皮是用山芋做的,漫畫是山藥,我比較傾向山藥,有點像大阪燒作法

餅皮QQ軟軟der

微麻微麻的風味,這個祕訣是...登登!!又猜到惹

後頭出現一群高官往攤子走來,原來他是鼎鼎大名der朗文大師 (朗文英語 朗文辭典?)

連名字都這麼國際化

人當然也是響噹噹,得到郎文大師的好評後大夥爭相恐後來小當家的攤子

以上是郎文大師(他英文一定很好)用舌尖給我們的提示

首先準備材料:

絞肉100G蒜頭一瓣蔥一隻韭菜50G

『該介紹特選材料了』(诶?)

煎餃的主角當然是豬肉!!這回使用的是日本的第一豬肉,掛川酵母豬

『讓我們參觀行家的神秘豬舍!!』

『看起來住得很舒服捏』

行家:『我們保證每隻豬都有位子可以睡,還有這個

行家:『酵母飼料,餵了之後豬的腸胃變好,便便都不會臭臭』腸胃好,身體壯壯

及第師傅用掛川豬肉跟餃子兄弟對決一定會贏der

小當家握拳(火焰噴出)

我回去看了一次漫畫,裡面沒有提到內餡,決定用韭菜豬肉內餡

把蒜頭韭菜切成末

蒜頭韭菜末都加進絞肉裡

倒入砂糖半大匙

水2/3大匙

醬油半大匙

胡椒 鹽適量

太白粉一大匙

用手搓揉到肉出現黏性為止

餃子皮上面的一半抹水

包了三個發現忘了做小當家的秘密武器

豬的脂肪,加熱後會融化

看過雨村前輩的文章寫到整塊的豬脂肪不會融掉

我改自己榨豬油拌入辣油、醋、花椒、肉桂

加些辣油試看看

 

 

裝進容器裡冰冰箱,應該會結成塊,只是怎麼切成小丁狀...(頭痛)

照小當家的秘方泡在辣油、醋、芝麻油裡面一晚

表面的油脂結塊了

下面的醋沒有結塊

嘗試把它包進餃子卻是這樣糕狀...這

厄~有點溢出來

也有豬脂肪泡辣油,都試看看...

用掛川排骨、薑片、蔥熬的高湯

鍋裡倒入一匙食用油

煎到底部焦黃酥脆為止

按照郎文大師吃出的秘訣:加高湯1/3杯(多加了一些麵粉打成麵粉高湯)

小火蓋蓋子悶煮五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這個史上無敵霹靂超級厚工的煎餃

吃起來到底怎樣呢?????????

吃看看

切開之後裡面包的油丁化開嚕!

吃到辣油跟豬油的油香

這次使用的掛川豬肉沒有豬臊味,香味很足

(高湯呢?高湯味去哪了我吃不出來啊!...朗文大師的舌頭也太厲害了吧?)

但沒有像小當家說的不用再沾醬了

覺得不夠鹹...還是沾了沾醬吃

包進脂肪的這個...比包豬油丁更香

整個煎餃都香

不過肥肉沒化開來XDDDD

吃到一半掉出來哩!

結論:是可行的,可是好費工花了我三天的時間 = =

希望我還有力氣繼續寫這個系列

(說好的深夜食堂呢?)

 

 

 

 

以上豬肉由『 掛川豬肉 贊助撥出

點選此網頁,以得到更多的豬肉

https://goo.gl/Il4ygd

有鄉民問說好不好吃

(我以前不相信有人問這件事,今天我相信了 哇哇!)

該怎麼說呢?吃起來清甜、清甜,沒有豬騷味

剛好最近天氣變冷阿! 正想說要不要買一組

我還滿喜歡吃火鍋的說,

順便測試一下填寫部落格名字到底會送什麼XD

掛川網址:http://www.longtermyeast.com/

掛川fb:https://www.facebook.com/longtermyeast/

 

 

 

 

 

arrow
arrow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