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小當家為了阻止紹安搶奪菊下樓,要跟紹安一較高下

李提督出的題目是  六位一體 魔幻麻婆豆腐

 

那...我們來挑戰看看吧!?

炒絞肉

撒入大蒜末 豆鼓、紅辣椒、甜麵醬

再來就是四川麻婆豆腐的靈魂 豆瓣醬,一味

把他們炒到色澤鮮豔

加入湯頭、豆腐、酒、調味料,小火燉煮再加醬油,灑蒜頭葉...(漫畫寫蒜苗)

第二味 香

豆腐的白、辣椒的紅、蒜苗的綠構成色,第三味 鏹~(敲鍋子)

太白粉用水調勻加入鍋勾芡

最後大火煮滾 第四味燙

油已經浮起來! 就是現在~~轉身

淋上足夠的山椒,帶有刺激的辣味

第五味 麻

完成了....結束

(咚!湯勺打頭) 什麼完成了??不是少一味嗎? 

咳咳...第六味

酥,小當家酥的祕密就是...

打開,刷!!!!!紅光衝出

沒看到光好像不是看小當家,有點寂寞捏!

今天的光比較含蓄...

小當家的魔幻麻婆豆腐

李提督一吃

虎軀一震,喉頭一緊,這個是!

當年

十年前讓提督的身體...

(案情不單純喔... ←_← )

是大豆,大豆的錯~看連大豆都閃閃發光

發光是中華一番的精隨呀!(左手拍右手)

怎麼做成肉的模樣呢?

先用泡過水的大豆用湯頭煮

把大豆壓扁

再加入醬汁煮,這是像肉的原因所在

最後再用油快速的炸一遍

ok!以上是提督身體告訴我們的答案~嗯嗯

我們開始吧!現實中到底...能不能做出「魔幻麻婆豆腐 」呢?

首先是大豆做成肉...看過雨村前輩的文章

壓碎豆子...沒辦法達到第六味-酥...(都爛掉了咩!)

我按照小當家說的先泡上一小時

加醬汁去煮

高湯煮熟,不知道是不是沒壓碎的關係

沒辦法上色像動畫裡面這樣

快速炸過一次

右邊是第一次試做...他就還是個大豆,滿亮金金的

系卡系...他本人就很像豆子的說

左邊第二次試做...恩

顏色有深一點了,沒有很像肉耶

難道真的要把它壓碎?

撒入大蒜末 豆鼓、紅辣椒不想太早放怕辣

再來就是四川麻婆豆腐的靈魂 豆瓣醬

跟甜麵醬一起加入鍋中,略為翻炒一下,好嗆喔!嗆到咳嗽...

這時候加入高湯

豆腐、辣椒、蒜苗這時候放蒜苗

煮下去就不綠了,這裡也不對...

這裡是撒山椒粉...麻婆豆腐的花椒最好炸一下再加進去

只取油更好...粉吃起來會有點苦

這點我也覺得怪怪的

最後加進太白粉水,略微拌煮一下~撒上蒜苗就完成了

完成!

這個大豆煮過在炸之後...還是大豆的味道

沒有什麼肉味...是滿酥的啦!!XDDD

我看雨村前輩的文章說壓碎也是沒有肉味

而且樣子很像豆渣,一點也不酥

好險我還滿喜歡豆子的...

整個吃下去,诶?還滿好吃耶~鹹香下飯

感覺配飯吃超讚

只是這個蒜苗好怪喔!我看了動畫之後再去看漫畫

確定是蒜苗....這之中有什麼誤會嗎??

我看畫的大小就是蔥呀!

蒜苗很大的好嗎?我很忠於原味的放蒜苗...= =...這

 

 

arrow
arrow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