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肉本

已經很久沒吃鴨肉珍了,循著google地圖騎到鴨肉珍,

發現店前掛兩幅大大的布條,已搬到五福四路,

才驚覺我有多久沒注意地方小訊息,垂頭喪氣地沿著小路亂騎,

恰巧看到"鴨肉本"的紅色招牌,底下標註二老闆的店

轉頭望去,路牌寫"富野路"三個字,原來這裡是分家後的店阿!

鴨肉本鴨肉本

鴨肉本的生意非常好,店面是三間透天連在一起

屋外滿滿的車輛,人潮不斷湧進

 

座位很多,店內跟騎樓擺滿桌椅,

點餐的方式,我也是排隊之後才知道

"先看桌號","再排隊",等到你之後呢?

跟老闆說哪一桌,要吃什麼,

快排到我才知道!啊~要先看桌號阿

只好跟老闆講「外帶...」

鴨肉本

想吃一碗不容易,看這個排隊人潮,可驚人了

地上還有小水灘,排起對來,很怕會踩到水灘

前面的阿姨還關心不知道怎麼買的阿喪

阿喪知道要排隊之後企圖插隊

被熱心的阿姨阻止

「你要排隊啊! 不然當我們這些排隊的人是北七啊??」

哈哈哈~~阿姨,我欣賞你

接著講起鴨肉珍的歷史

「原本是鴨肉珍後來兄弟分家,弟弟跑來這裡開

   聽說~~~還鬧上官司耶!」

這個咩! 鴨香配談資,美喔!

鴨肉本

鴨肉本

爐台前,工作人員的動作很快,剁鴨的手沒停過

偷偷看,光剁肉的人就有兩個,

還有包飯、收錢、燙菜、煮麵的,

所以呢~快排到你的時候,可以看一下牆上的菜單

鴨肉本

鴨肉本

各種料都備在一旁,等著客人點餐

鴨肉本

我點了鴨肉飯小的55元,原本覺得有一點貴

回家打開飯盒,惦一惦分量,

嗯~一盒幾乎全滿的鴨肉飯,這樣55元好像還OK

鴨肉本

鴨肉不會很難咬斷,切做一口大小片狀

吃起來滑嫩有彈性,唇齒之間散發出鴨香

甜甜鹹鹹的,好吃

鴨肉本

他的鴨肉飯不是淋鴨油,而是南部甜甜的肉燥

不會太死鹹,膩味,跟我多年前吃的印象不一樣

一盒吃不完擺到晚上吃,沒有出現豬油脂聚成乳白的膏狀

米飯粒粒分明,但個頭不大,中等

吃起來口感不錯,越嚼越香

鴨肉本

下水湯額外點的,本來沒想叫湯

但排隊排太久了,沒點多點些什麼好像對不起自己

鴨肉本

很意外的,下水湯的料好多,而且只要30元

這道是今天最滿意一餐,鴨心、鴨肝、乾胗都很多

,看看多大一塊,內臟不腥臊,仍保有生脆的口感

吃起來好爽,有種啃滷味的FU

鴨肉本

 

鴨肉本

地址: 803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107號

電話: 07 531 4630

營業時間: 上午10:00 - 下午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