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四川

有幾次騎車經過中山路,看到擺放在路旁的牌子寫老四川麻辣燙70元

心裡的好奇因子,像埋進土裡的種子一樣,咻咻咻的抽高

晚上寫稿到心煩氣躁,想說吃頓好的吧?

放空騎車,诶!!! 又瞧見這牌子,吃它吧! 吃它吧! 

內心的小人上下亂跳的喊著

老四川

貨櫃屋建造的吧檯,橫空置於路邊,滿有趣的

老四川

認真研究老四川的菜單,都不貴70~100之間

老四川

每個料都承在鐵格裏頭

溫火煨著,待客人來的時候,拿湯匙舀起食材

撒些蔥花,蓋上飯盒,出菜速度很快,不用等待

老四川

麻辣湯裡面有鴨血、豆腐、大腸、香菇、豬肉丸子、天婦羅、玉米

每一樣都滷得很透,用筷子夾開,內裡也染作褐色,入口咀嚼

豆腐吸飽湯汁,在嘴裡肆意,味道又濃又香

大腸彈Q有嚼勁,4~5片多,浸在湯裡,

鹹香帶辣,吃完之後嘴唇邊麻麻的,過癮

鴨血滑嫩,切作棗子大小,張大口咬,爽快~

豬肉丸子口感奇特,捏得很鬆散,但它沒有真的化開變成泥

我驚奇天婦羅好大一片,不是只是單純的魚漿而已

有夾內餡,類似海鮮的小切丁

湯頭濃醇,許多中藥燉煮而成的馨香,辣起來溫柔體貼

嘴角晤的麻麻的,又忍不住喝了幾口

老四川

我問店員說:你們是那個老四川,他回我:

「對,我們是那個老四川 ,為了配合政府,才在這裡擺」

怎麼有種江湖義士受朝廷感招,在此賣藝的感覺

我「你們擺到什麼時候」

   「二月吧! 之後可能會用攤車的模式」

老四川

後來點套餐,麻辣燙加科學麵、烏梅湯100元,還送我一包麻辣花生

烏梅湯,喝到有仙楂 、烏梅、甘草的香味,幾口入肚,

梅湯濃郁生津、去油膩,舌尖香氣滿滿

真不錯耶! 以後想吃麻辣鍋了話,來這兒買比較便宜

 

#老四川麻辣燙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4號

營業時間:平日17:30-21:30

               假日16:30-21:30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四川 美食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