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81

昨天PO完不糊麵線後,好多高雄板板友推薦我吃"今年貴羹"

居然有二十推支持今年貴羹的麵線,燒得我體無完封

今晚立刻到那開吃,一騎騎了半小時,屁股都麻了XD"

 

  不得不說今年貴羹的料好多,每當我覺得夠了吧! 應該麵線裡沒有料了

用湯匙撈一撈還是能挖出幾塊,你就知道這個分量驚人的程度。

 

   我點綜合羹大碗的50元,有蚵仔、大腸、魚羹、肉羹,

粗估店家至少放了15塊料,還有滿滿~滿的麵線,

每、一、口、你都吃的到麵線,當我心想夠囉!

碗裡的麵線彷彿在跟我說:「討厭、討厭、人家要用麵線小拳拳折騰你」。

由於麵線有一點多的關係,很多時候,麵線本體的味道最強烈

柔嫩香滑的澱粉甜味,怕單調的把它塞進去攪拌一下,

出勾芡湯汁,又是一條好漢。

IMG_3690

   微微的柴魚汁、大蒜細末,可以理解在google評價看到有人留說:湯頭口味普通

因為太多麵線啦!

  

  第二種防止被麵線攻略的方法,撈起裏頭的料,撈吧!

他不會讓你失望,每當我覺得應該沒有了吧!

他總是出現在我的湯杓上,配料吃,有種麵配小菜的幸福。

 

  吃到剩1/5的時候,已經把料都吃完了,拿起旁邊的辣油、辣椒加一些。

IMG_3692

  今年貴羹的辣油好香,幾滴就很夠味了!

而且會辣,順順的辣,更多的是香氣、甜味,

跟麵線羹一起吃,滿嘴的辛香快活。

IMG_3685

  我覺得這個料實在太精采了! 麵線上面擱一匙蒜泥

蚵仔很大一顆,先裹上一層太白粉防止它縮小變老,再過水稍微川燙一下

吃起來又細又滑,像小女孩的臉蛋一般水嫩,新鮮肥美。

看電子報說是東石的鮮蚵,當天配送到店裡面。

 

  大腸稍微軟一些,比較好咀嚼,報上說:老闆用五香、花椒、八角等...

七八種中藥滷過,第二次在過水去油膩,滷的很透,老闆也大方切做大塊

吃起來十分爽快。

 

  魚丸好吃,手捏的魚丸就是不同,我看這魚丸的外觀,

尾巴或頭都有小小一束,猜想是用手掐出來的,用機器做的魚丸平整

手捏的丸子帶著自由的空氣感,這很難形容,不會太死板僵硬。

魚丸鮮美,有彈性,小小一顆挺可愛的。

(手工是我猜測的,沒問店家)

  

  肉羹一束一束,放的也多,很過癮,後腿肉裹魚漿,

粗細約大拇指大小,吃起來口感好又有肉味。

 

  全部承在白瓷碗上,分量真的滿多的,有點後悔點大碗的

應該點小碗的才對,一碗35元。

IMG_3694IMG_3676

  從吧檯走到屋內,沒有額外做隔板或是門,裡面的座椅約5組

有一排長桌可供多人坐著用餐,一旁擺了餐具箱,自己拿湯匙、筷子。

IMG_3701

今年貴羹的價格都不貴,20~50元的銅板價,份量多,料給的足,

蚵仔、大腸、魚羹、肉羹,腴美澎湃!! 

非常有誠意的店家,感謝鄉民的推薦,我吃得好飽、好漲喔!

IMG_3703

額外說一下,賣羹這樣的小吃,店員居然有戴頭巾、口罩等衛生器材,

滿讓我驚訝的! 感覺麵線羹有衛生跟安全的 (至少在廚師這關是OK的)

 

 

今年貴羹重愛店

地址: 813高雄市左營區重愛路37號

電話: 07 343 3373

營業時間: 上午6:10 - 下午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