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九十茶屋

之前問到美麗島,可以吃飯聊天的店,東西不難吃

朋友推半九十茶屋,放在口袋名單一直沒去吃

昨天我媽問我吃要吃什麼? 剛好想到這間

人還是要存些口袋名單,平常生活就不用太傷腦 (被揍

入座後,我媽說她之前有來吃過,覺得還好

好吧! 你都這麼說了 (攤手)

來都來了咩! 預計會等一下下,很幸運的,現場有位子!

被安排到靠玻璃窗這。陽光充足,適合拍照~

IMG_0964

我媽說:「蛤! 在第一個位子喔!」不喜歡這個位子

周日中午店內幾乎客滿的,望一眼,好像沒別的選擇

半九十茶屋

半九十茶屋的菜單像琴譜或裝訂書的感覺

半九十茶屋

店內規矩載明禁帶外食與寵物,狗跟飲料都不能進來(!?

 

半九十的服務快速,提著飲料走進來,

服務人員馬上前來帶位、遞菜單,

:「可以幫你把飲料冰起來嗎?」多文雅的問句。

 

低消一個人180

自備茶葉,收茶水費跟茶具費180元,這點不錯!

帶喜歡喝自己的茶葉,也不勉強,兩邊都歡喜

 

只有用餐時段才有提供餐點,下午茶時間則是小點

喝茶全日,11:00~22:30

營業時間非常長耶!

 

鐵觀音、烏龍、普洱、冷泡茶、涼茶都有

半九十茶屋半九十茶屋半九十茶屋半九十茶屋

完整菜單,放在文末,免得大家滑的手痠 XDDD

半九十茶屋

米食類價格370~420元之間,收一成服務費

附沙拉、湯、茶、甜點

半九十茶屋

麵點290~180之間,茶與甜點要加80

 

半九十的素食選擇算多

炒三菇、蘆筍百合、麵線、烏龍等等,

我看素食套餐180左右

還附茶跟點心,阿喪魂冒出來決定點這個

 

我媽的「有種餓,叫做媽媽覺得你很餓」症發作,點米食,這樣才吃得飽(???)

最後敲定薑汁豬肉,也可以選牛肉貴30

 

蔬食烏龍麵

半九十茶屋

一大碗冒著白煙,湯頭清澈一眼看到碗底

水燙昆布絲沖成日式高湯,很久沒吃這種味道,有點懷念

清爽有味,沒有負擔

以前在家也會這樣煮,湯好喝,喝多了也不覺得渴

半九十茶屋

麵體吃起來滑溜Q彈

像賣場賣的那種日式烏龍麵,媽媽麵、讚岐、金車之類的

也不一定是,我亂猜的

半九十茶屋

只有鴻喜菇跟小白菜,我猜蔬食套餐成本算茶點80元吧?

google別人的文章,以前有三樣小菜,

這次來沒有小菜只有湯麵跟茶點而已

如果只有叫這個,大概就感受一下文藝氣息???

讓身體變得瘦一點

 

薑汁豬五花390

半九十茶屋

分量不多,吃樂趣的

叉子、湯匙跟托盤,小小圓圓的,很可愛

和風甜味沙拉醬~

蘑菇熬煮的清湯,沒有料

半九十茶屋

半九十茶屋

五樣小菜,煙燻豆包絲、滷冬瓜、蒜炒青菜、香菜花生、蒜炒茭白筍

紫米五穀飯

半九十茶屋

青菜跟茭白筍的蒜味很重,

菜炒的較軟些

沒想到花生居然是拌香菜,厄~~~我不敢吃香菜

夾米食的小菜配麵吃XDDDD

 

煙燻豆包絲好吃

半九十茶屋

半九十的容器好雅致,跟屋內的擺設很搭

厚重,有故事一般

半九十茶屋

雖然米食叫薑汁豬五花,我跟我媽一致表示比較像親子丼飯

意外地,豬肉片選用部位不錯,又稱為二兩肉

吃起來像玻璃肉的口感      

QQ的不會難咬,滿新鮮的

半九十茶屋

吃完飯,請服務人員上茶跟甜點

沒想到是黑糖麻糬,胃不好,害怕吃這類的甜食

不過麻糬好吃,軟Q~咬勁佳,不難吞嚼

半九十茶屋

入口茶香清冽,像阿里山的森林浴似地,

從口腔肆溢至胃部,甘甜解膩

 

如果這是武俠小說的茶室,應該會有說書人在台上講書?

喔不,這是現實世界的茶室,裡面只有書

跟隔壁桌阿喪,一個抵10個的講話聲

清楚地聽到他朋友的小孩發生什麼事

他朋友發生什麼事

 

店內擺設,風格強烈,中國的、西洋的,卻不突兀

顯得文雅且流氓

像在說「喔! 這樣擺挺好的,就這樣吧! 」痞痞的口氣

半九十茶屋

半九十茶屋半九十茶屋

仔細看牆上的畫作,滿逗趣的

半九十茶屋

半九十茶屋

半九十茶屋

半九十茶屋

半九十茶屋

陶瓷招財貓,好喜歡這種調調

痞痞的,清爽,簡單的顏色

半九十茶屋

有附白開水,店員說:「不夠,可以到桌上的茶壺添水」

桌上東西很多,稍微看一下才找到這壺水

棒啊! 茶壺也很厚

半九十茶屋

半九十茶屋半九十茶屋

店內也有販售單包茶包、盒裝禮盒,

我就看看、蹭蹭,沒注意價錢多少

半九十茶屋

好喜歡這裡的擺設,桌子的紋路充滿歷史感

檯燈的顏色也很酷

70年代流行的湖水綠

半九十茶屋

半九十茶屋

 

半九十茶屋

半九十茶屋

半九十茶屋

半九十在中正路上,他的建築外觀,讓我一度以為是畫廊或是酒吧之類的?

沒想到是茶室,回來整理照片發現許多有趣的地方

下次再來或許可以慢慢的喝茶,聊一場南轅北轍的天

雖然價格略高了些,不過阿!

御書房、耕讀園都熄燈了 

還有這樣元素的場域,滿懷念的

 

 

半九十茶屋

地址: 800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71號

電話: 07 281 5195

營業時間: 11:00~22:30

用餐時間: 11:00~14:00

                17:00~20:30

低消:18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