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次做馬鈴薯燉肉 每次做的感覺都不太一樣

這大概就是自己下廚的樂趣吧!

今天來做MASA版本馬鈴薯燉肉 我自己稍稍改良了一下

有興趣了話 可以搜尋他的食譜 有很詳細的解說!

會想到做MASA版本 是因為呢~在書局翻食譜的時候

發現他寫的食譜還不錯耶(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廣告嫌疑,如果有了話 我在修改一下

很詳細之外,一些小步驟都交代得很清楚 又有圖

可惜一本有點貴貴的,要找有打折的書店才買得下手吧!

馬鈴薯燉肉 材料

馬鈴薯(廢話....)一顆

豬肉或是牛肉 四片(真的要用五花肉 我這次用沙朗煮起來有一點點柴

洋蔥半顆

紅蘿蔔1/4條

花椰菜(因為有剩就加進去了~)半顆

醬汁

清酒兩匙

醬油四匙

砂糖一茶匙

味晽1.5茶匙

首先開火熱鍋,倒一點油進去,放入一半的洋蔥拌炒

23767  

我讓肉有點出汁~先把肉拿出來,怕太老

另外旁邊煮一鍋滾水丟進馬鈴薯跟紅蘿蔔

23768  

把他們煮熟~

外兼滾水可以讓蔬菜的澀味去掉~~

紅蘿蔔也會吃起來比較溫潤

23769  

熟了之後~~就整鍋把他倒進去

剛好可以做燉肉的湯汁去熬 省下一個步驟

23770  

加入花椰菜跟另一半的洋蔥絲去煨

讓他收汁

湯汁變少 變濃稠後~就可以起鍋囉!!

10079  

MASA版本的比較溫潤 順口

改用清酒後 有種高級的香氣~~

真的有日本料理店的FU耶

可是清酒比較貴就是 Q_Q" 我買一罐最便宜的要146元...

如果怕買了用不到了話 用米酒也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