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味料A

、胡椒、米酒少許

麵粉些許

食用油一大匙

奶油些許 (我用約小拇指指夾大小)

調味料B

熱水適量

月桂葉半片

百里香少許

牛奶一杯

雞腿肉一隻

洋蔥1/2個

洋蔥切成扇形

頭尾去掉

蘑菇用餐巾紙擦一下,切半

雞肉切塊,等等燒熱後會縮所以我沒切太小塊

牛奶一杯

我平常使用的是生鐵鍋

但是生鐵鍋導熱快,用那個比較沒時間抓比例

稀哩呼嚕的做

今天用的是18吋平底鍋

鍋子的大小厚度會影響烹調時間

還有火力的大小

將調味料A均勻拌入雞肉塊

醃製十分鐘後用餐巾紙擦乾

接著雞肉撒些太白粉、一般是用麵粉

只是我比較偏好太白粉而已XD

放入食用油中小火煎一煎

差不多這樣就可以下一步了

炒到微焦色

下洋蔥拌炒到透明

把雞肉撥到邊邊,炒洋蔥

加入蘑菇,奶油

稍微拌炒一下,讓蘑菇都有沾到油脂

奶油融化散發香氣

可以加一匙麵粉炒白醬

(不過這裡我懶得用,就略過了)

加熱水,約食材的一半高度

(大概是1/4杯左右 ,要看你的雞腿肉大小)

放月桂葉,百里香

煮滾之後蓋上蓋子小火悶煮十分鐘左右

加入牛奶,鹽,胡椒,調味

煮到略滾就可以熄火享用囉!

arrow
arrow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