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02

醒來時,想不到要吃什麼,胃有點酸漲,不想吃太多

上高雄版翻看看有沒有分量不多,好吃又在我家附近的

最好別太油膩~要求非常多

一找找了半小時,這開車都在台南了 XD

還真的在精華區翻到這間,位於復興路的肉圓店

立刻騎車過去嘗鮮

IMG_3514

靠近建國商場的肉圓攤,是一整間店面

古早味的招牌大字,tiffany綠兩輪小攤車至於店門口

IMG_3512

看價錢~嗯,便宜的,一顆15元,不知道大不大顆

冬粉湯麵也不貴三十塊

點個兩顆肉圓加貢丸湯吃吃

看穿校服的阿弟小心的從蒸籠舀兩個肉圓放入白瓷碗中

老闆娘很快的把菜端上桌

IMG_3502

純樸的肉圓,沒什麼特別的炫技

作肉圓的人大概是人家教她怎麼作,他就乖乖的做到這裡

沒有偷工,不增不減,表皮蒸到凝固,晶瑩半透明,

夾一塊入口,皮稍軟了一些,

滋味很不錯,飄著糯米粉蒸過獨特鮮香

裹著蒜泥、淡色醬汁一起吃,淡淡的甜

正適合胃口不佳的我

 

豬肉內餡偏甜,非常新鮮,真材實料~沒有腥臊味

沒有加太多的太白粉,肉沫濃郁

以15元來說,我覺得算給的多了

 

蒜泥打得很細,一大匙鋪在肉圓上,看得讓人食指大動

白皙飽滿的肉圓半沁在醬汁中,

再撒些香菜,老闆娘似乎是新住民

聽不太懂我說"不要芹菜"

或是他以為是香菜是芹菜

總之請他不要放芹菜,她反而放了芹菜沒放香菜

IMG_3506

還好貢丸湯裡面的芹菜不多

白菜味較濃,兩大顆貢丸,貢丸扎實彈牙

吃起來口感極佳~湯則淡了些

滿滿的蔬菜滋味,倒也和我現在的心意

IMG_3509

有看精華區的分享,說不要錯過他的辣椒

撒上一匙嘗試,果然連辣椒的作法也很樸實單純

把辣椒攪得細碎,熬中成膏,這作法可薰人了

辣椒吃起來溫和、不刺激(怎麼有種賣藥的FU)

和著蒜頭一起、香香甜甜~會讓人忍不住多叫一顆

IMG_3515

店內也可以內用,桌椅看起來有些陳舊

IMG_3513

老闆娘的兒子女兒都乖,有幫忙舀肉圓的,也有抹米漿塡餡料的妹妹

IMG_3514

店就在復興路上,靠近建國商場、八德路

離我家滿近的,真開心

這樣兩顆肉圓30塊~飽餐一頓!

 

復興肉圓(原巷內肉圓)

地址: 800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一路131號

營業時間:下午12:00 - 下午5:00 (周日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