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春麵

朋友分享的口袋名單,記在我的line keep裡面,

某天想不到吃什麼,手機划著划著看到之前的紀錄,

就是你了! 懶得再想,整理好出門吃麵。

 

查google map陽春麵就在光復一街上,靠近中華路,

大立的附近,我憑著地圖想像騎到店家,滿好找得,

光復一街上~快到中華路,看到店門口坐滿人、停滿滿的車

,招牌寫「陽春麵」三個字,心想應該就是這間吧?

陽春麵陽春麵

南部透天厝格局,寬敞狹長的一樓店面,

擺幾張摺疊桌、塑膠椅,乾乾淨淨沒有油垢。

白鐵料理台擱在騎樓,看老闆聚精會神的煮麵,

 

稍微研究一下牆上的菜單,跟站在黑白切旁的阿姨點陽春麵

陽春麵

她:「你要乾的~還是湯的」不耐煩的皺眉。

我:「乾的」

阿姨:「內用還外帶」

內用,一切來的很快速,我還在看哪裡有座位,

老闆已經煮好了!! 登愣,老闆拿著瓷碗看著我,

還好我停著時,相好外面的座位,立刻指向那個方向。

Point Blur_Jan012020_171527

一邊打量我的乾麵,一邊聽老闆跟客人對話

,原來黑白切是一份份,夾一個做代表就可以了,

玻璃櫃乾淨沒有黑垢,裡的滷菜賣相不錯,

有豆干、海帶、大腸、粉腸、鴨肉、滷豬腳等等。

陽春麵

小碗陽春麵40元,豆芽菜、韭菜、肉燥、醬油加上傳統的手工陽春麵,

細細的麵條吃起來軟硬剛好,麵心稍微硬、外層Q,

不會太糊太生,肉燥似乎有加中藥,

隱約飄出甘草、五香粉香味,拌麵很開胃。

附大骨清湯上面灑些芹菜、胡椒粉。

陽春麵陽春麵

陽春麵

桌旁擺辣油、胡椒粉,只吃麵條太單調,

加些辣油吃不錯,多一些口味,這個辣椒油不會辣,香香的,

尾韻釋放出辣椒煸煮的焦香。

 

陽春麵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光復一街12號

電話: 07 282 0614

營業時間:11:3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